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世界遗产土楼发源地完善旅游设施迎黄金周

2011年09月20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永定土楼位于龙岩地区,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神奇的山区民居建筑,是我国古建筑的一朵奇葩。  

  中新网永定9月20日电 (陈丹妮)连日来,位于永定县湖坑镇的高北土楼群景区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正抓紧施工。记者19日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认真地打磨地砖,进行最后的装修工作,为赶在“十一”黄金周前将服务中心建成投入使用而冲刺。

  位于福建“南大门”的客家祖地永定县,是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的发源地和核心分布区,境内拥有大小土楼2万多个。近年来,通过当地对“土楼旅游”的推广,游客纷至沓来。今年,永定土楼将迎来荣获国家5A级景区后的首个黄金周。

  在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施工现场,成堆打磨好的地砖垒放在现场。有的工人正打磨地砖,有的进行拼铺。而进入景区的售票处,也已到收尾阶段。

  黄金周未到,游人已开始“预热”,时值周一,土楼景区内仍满是游客。“以前一到高峰期,一到黄金周,景区停车就十分紧张”,福建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小斌介绍说。为此,高北游客服务中心新建了2.5万平方米的停车场,以满足3000多名旅客同时到达停车的要求。

  在高北土楼群里,坐落着土楼王承启楼。承启楼观景台前,数十名游客正排队照相。高峰期游人一起进入土楼内,老旧的木质阶梯“咔咔”作响。土楼游客“人看人”,超负荷承载也让年岁已高的土楼吃不消。

  今年“十一”黄金周,土楼游客将不用“人看人”。土楼景区内新修的游步道,拉长了景区游线。原本2至3小时的游览区域扩至1天。景区工作人员通过调度讲解员,分散游客,避免游客观景变观人。

  将近400岁的承启楼,内外4环层层包裹,裹住了浓浓的古老客家文化。今年,永定土楼将献上客家民俗文化大餐。每座土楼里都设有一个民俗主题,树叶吹奏、绝技表演,客家后生与妹子山歌对唱,献上风情舞蹈。土楼景区内还将进行客家婚嫁表演,游人可以亲自参与其中,扮演新郎和新娘,体验一把客家风味的独特婚礼。(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