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韩国MBC电视台赴湖南寻访“韩国国父”史迹

2011年09月20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9月20日电 (伍西明 罗闻)韩国三大电视主流媒体之一的MBC电视台3名记者一行近日访问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拍摄抗日战争时期在长沙开展韩国独立运动并遭到奸细枪击、湘雅医院紧急抢救“韩国国父”金九先生的历史事迹专题节目。

  1937年7月,抗日战争全面爆发,身为“大韩民国临时政府要员”的金九等韩国志士转移到当时属于大后方的长沙,在黄兴路西侧的楠木厅6号(现开福区通泰街办事处连升街社区)进行抗日秘密活动。1938年5月6日深夜,金九等人在开会时遭一奸细枪击受伤。遇刺后,金九被长沙当地老百姓紧急送往湘雅医院进行抢救。

  据湘雅医院档案库资料记载,金九送到湘雅医院时,躺在急诊过道的板凳上已是奄奄一息。医院的一名急诊护士见此情形,赶忙叫来医生对金九进行救治。通过医务人员的奋力抢救,金九先生终于化险为夷,并康复出院,这才有了他后来继续投身革命运动,成为“韩国国父”的经历。

  湘雅医院新闻发言人莫龙在接受MBC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湘雅医院是中国最早的西医医院之一,也是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老牌名院。金九先生当年遇刺后在医院得到成功救治,体现了百年湘雅精湛的医疗技术,也体现了中韩两国间日久弥新的深厚友谊。但由于事发距今已有73年时间,且当时正值兵荒马乱的抗战时期,长沙城遭遇‘文夕大火’,造成很多历史资料毁于一旦。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还是有很多湘雅‘元老’健在,医院也将尽力寻访当年金九先生在医院接受救治的相关史料,并及时提供给韩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