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侨乡永春投入400多万元亮化农村

2011年09月20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永春9月20日电(施由森 颜尧民 苏巧凤)18日,夜幕刚刚降临,福建侨乡永春县东关镇金城村的6盏路灯就全部亮了起来,“现在,这里的夜晚不再是漆黑一片了。”村里的老人说起路灯的事,感觉整个心里也跟着亮堂了起来。

  金城村是距离镇区较远的一个偏远行政村,居民均为畲族,此前由于村财有限一直没能安装路灯,民众出行非常不便,他们对没有路灯的生活记忆犹深,“到处是黑灯瞎火的,特别是到了深夜更是漆黑一片”。

  今年,永春县把农村亮化工程列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金城村也被列为当中。经过勘测、立杆、布线,很快,投入1.1万元人民币安装的6座路灯顺利通电,让村里的夜晚一下子变得亮堂起来。

  与金城村一样受益的还有永春县的另外44个村。据了解,今年该县共投入400多万元对45个村实施亮化工程,共安装路灯3376盏,其中电力型路灯801盏、太阳能路灯45盏,寄杆式路灯2530盏,现已全部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