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江西玉山:傍名山赚大钱

2011年09月20日 15:23 来源:江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现在它可是我增收致富的‘活存折’啊!采摘游开始以来,一天接待上百名游客,葡萄用不着自己去推销,大部分都被游客摘走了。”9月5日上午,玉山城郊旅游公路旁的90亩葡萄种植基地里,基地老板吴元通看着一批批前来采摘葡萄的游客,乐呵呵地对笔者说。

  “去年葡萄第一年挂果,纯收入就有20多万元。今年葡萄大丰收,游客也更多了,采摘葡萄的价格平均每公斤20元,保守估计年纯收入有六七十万元。”吴元通说。3年前,当他准备回乡搞旅游观光葡萄园开发时,有人取笑他,吴元通却坚定信心:只要葡萄园建成,随着三清山的名山效应不断扩大,一定会有很多游客来采摘、观光,绝对是致富的好途径。如今,许多人都跟着搞起了旅游观光农业,有的开起“农家乐”,有的搞起了土特产经营。眼前这条三清山旅游公路已成了一条瓜果飘香的“鲜果长廊”啦。

  走在玉山县城街头,可以感受到当地旅游氛围非常浓厚。只见装饰豪华的宾馆酒店鳞次栉比,经营三清山土特产的店铺相隔不远就有一家,门口停着很多挂外地牌照的大巴和小车,随处可见“世界自然遗产地欢迎您”、“打造全国旅游名城”等宣传横幅和广告牌。在南洋丽晶酒店一楼大厅一处专营三清山土特产的小店里,店主喜滋滋地说:“别看我这店小,不临街,生意可不差,比我以前开杂货店好多了。随着三清山的名气越来越大,现在到三清山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我及时改行卖旅游产品。”

  “当地老百姓投身旅游经济的热情很高啊。这离不开县里出台的发展旅游业的各项惠民政策。借助三清山的品牌,全县已发展土特产经销点300余家,‘农家乐’1180余家和40余特色农家山庄。现在玉山正在全力打造与世界级名山三清山相匹配的全国旅游名城。”该县旅游局负责人如是说。

  如今,玉山越来越多的百姓通过政府的信贷扶持、税费减免、土地流转等发展旅游经济鼓起了钱袋子。据统计,目前该县有旅游直接从业人员2.1万人,旅行社28家,旅游购物企业56家,导游680名,各类宾馆酒店106家,其中星级以上酒店28家。今年1至7月,全县共接待游客151.9万人,占三清山风景区接待总量的三分之二,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3.4%和174%。(曾宏坤 洪怀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