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蚵仔煎面线糊端上桌 侨乡泉州旅游美食节鸣锣

2011年09月26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9月26日电(林永传 郭斌)2011泉州“旅游文化美食节”26日在福建泉州开幕。120多位来自台湾及大陆专业旅行商、250多名国内外游客参加了开幕式。

  作为本届美食节重头活动之一,极具闽南传统特色的五香肉卷、蚵仔煎、石花膏、麻糍(麻吉)、榜舍龟、土笋冻、满煎糕等道道秀色可餐的 “佳肴”将一一呈现在众多游客面前,让游客游览美景之余能大快朵颐。

  据悉,本届美食节共设立31个展台,来自台湾的多家美食展商将同泉州本土的美食制作者共同推出自己的拿手美味,为食客呈现95种(系列)风味小吃,其中包括14种(系类)台湾风味小吃。

  “美食可以带动旅游,旅游不能没有美食。”台湾旅游协会秘书长张景云表示,台湾的许多小吃虽然来源于大陆,但经过多年的发展也融合了台湾本土的特色,且台湾绝大部分民众都来自闽南的泉州、漳州一带,两地在语言、文化、美食等方面的习俗非常的相似,对台湾的游客来说,家乡的味道始终是他们最为牵挂的,所以举办这样的美食旅游活动能更好地吸引台湾游客来此参观旅游。

  本届旅游美食节将持续3天,除展示两岸的美食外,还将举行十佳风味小吃评选、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泉台旅游商品展销中心剪彩仪式、旅游线路考察、旅游主题文化晚会等系列活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