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湖北孝昌项目引擎推动跨越发展

2011年09月30日 11:13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29日),在孝昌县博士湾度假村建设现场,施工一派火热景象。这一总投资达3亿元的项目,是该县借助外力补上发展短板的亮点之一。

  基础设施薄弱的孝昌,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今年来争取到京珠快速通道、澴河综合治理、土地整理等国家投资项目44个,到位资金2.1亿元。抢抓大别山试验区机遇,围绕交通、产业、生态、红色旅游“四个一体化”,科学布局发展。同时围绕产业集群、链条延伸主动承接沿海产业转移,今年头8个月共引进光伏产业园、沪昌科技等各类项目149个,引进内资26.75亿元,利用外资92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04.9%和34.4%。

  走进孝昌看到,投资5亿元的大洋新动力新能源建设项目全线开工,投资3.2亿元的建浩科技厂房拔地而起,投资1.05亿元的鸿翔农业孵化厂和熟食加工厂即将投产。在项目引领下,孝昌机械电子、食品医药、轻工纺织等五大支柱产业化茧成蝶。

  “项目引擎”激活赶超爆发力。元月至8月,孝昌生产总值、规模工业增加值、财政总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7.1%、33.1%和45.2%;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同比增长16.5%。(通讯员杨春和、项建华、刘翠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