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江西南丰橘皮俏销市场 昔日废品今成宝

2011年09月30日 11:22 来源:江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走进南丰县的橘园,到处可以看到橘农收集落果、裂果,加工橘皮的情景。市山镇梅西村村民曾爱玉说,这些落果的橘皮经过加工、晾晒后可以变成药材进行销售,不但实现了变废为宝,而且净化了橘园的环境。南丰县充分利用蜜橘主产区的优势,大力发展橘皮加工生产,老人、妇女从橘园中拣“宝”。据统计,今年该县已销售橘皮300万公斤,为橘农增收1500余万元。

  经过加工晾晒制成的橘皮是良好的中药材,特别是生产的四花青皮品质优异,具有理气化痰的功效,提炼出来的芳香油和果胶又是食品工业的添加剂和制药工业的重要原料。南丰县蜜橘种植面积达75万亩,南丰蜜橘产量的提高,落果、裂果等废弃果品为该县生产橘皮药材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南丰县把橘皮加工发展成助农增收产业,橘农开展家庭式橘皮生产制作,收购商在各蜜橘主产区设立经销服务点,收购蜜橘皮。与此同时,南丰县经销商在巩固国内销售市场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国外市场,扩大橘皮销售渠道。目前,南丰蜜橘皮市场旺销,每公斤价格达5元左右,产品远销安徽、湖南等地市场。(记者陈青峰 通讯员胡志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