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昔日小侨乡成“中国水暖卫浴名镇”

2011年10月09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安10月9日电 题:昔日小侨乡成“中国水暖卫浴名镇”

  作者 庄凌龙 刘华杰

  素有“全国水暖之乡”、“中国卫浴名镇”、“中国百佳产业集群”等美誉的福建南安仑苍镇,如今正酝酿着新一轮的跨越发展。自2010年被确定为泉州市级综合改革试点小城镇后,仑苍向中国重要的水暖卫浴、工业阀门制造基地及专业化商贸物流中心步步迈进。

  水暖探路 做强产业支撑

  “中国水暖半壁江山在南安,南安水暖核心在仑苍”,翻开仑苍镇规划建设版图,可以看见仑苍正大手笔勾勒“中国水暖厨卫工贸名镇”的线条。

  以水暖卫浴、工业阀门制造为主导产业,引导与此相关的上下游产业链建设,拓展纵向产业空间。如今的仑苍镇区规划范围内,已经形成辉煌工业区、高新技术园区和美宇阀门工业园区三个工业园区,共同组成了以水暖器材和工业阀门为特色的产业集群。

  以水暖工业发展为基础,以高新技术园区为依托,仑苍镇还大力发展水暖专业教育科研产业,实现“科研、生产、商贸”的良性循环发展,提升水暖产业的科技含量。

  作为目前全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水暖专业市场,“中国水暖城”吸引了全国各地1190多家经销商入驻,入驻率达100%。

  宜居宜业 描摹城镇新形象

  依托强有力的产业支撑,仑苍镇的城镇面貌也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仑苍的城镇建设重点落脚西溪两侧,这一景观带将是仑苍水暖工贸繁荣展示景观轴,推进仑苍迈向“工贸生产-品质生活-高端休闲”的新兴综合城镇。

  以老镇区的商贸物流为基础,在省道308线两侧形成水暖商贸物流中心,引导金融、酒店等产业发展。新美片区改造项目正是为了拓展水暖专业市场而来,该项目将建设大型商场和占地4000㎡的民俗文化广场,建成集商贸、居住和休闲为一体的精品小区。

  位于仑苍镇园美村的园美滨江小区,总投资3.4亿元人民币,包括西溪园美段1.7公里防洪堤、规划用地约68亩的园美滨江公园和总建筑面积24万多平方米的园美滨江小区三个子项目,如今小区已完成征地210亩,80户水井被填的人家已全部免费安装上自来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