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侨乡广西北流建设陶瓷商贸集散中心

2011年10月27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玉林10月27日电(记者 杨志雄)侨乡广西北流市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为依托,建设中国南方最大的陶瓷商贸集散中心,力争到2015年日用陶瓷年产30亿件,建筑陶瓷8000万平方米,年产值超过130亿元人民币。

  10月24日至26日,首届中国(北流)国际陶瓷博览会在北流市举行,吸引东盟等国及港澳台地区客商参展参会。盛会期间,达成贸易成交额25.55亿元,签订投资项目合同总额176.48亿元。

  中共北流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东真介绍,近年来成功引进投资50多亿元的北流市圭江两岸文化旅游开发、投资20亿元的林产品产业园、投资8亿元的意大利BOBO陶瓷薄板等 44 个超亿元项目和225个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重大项目。

  据悉,占地600亩、总投资10多亿元,由陶瓷展贸中心、仓储物流集散中心、技术研发中心和陶瓷文化广场等设施构成的北流国际陶瓷贸易城,成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重要交易平台,广受海内外客商赞誉。

  北流位于广西东南部,与广东省高州市、化州市、信宜市接壤,是泛珠三角经济圈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北部湾经济区的结合部,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4+2”六市和北部湾城镇群“玉崇发展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

分享按钮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