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云南和顺古镇旅游热 “和顺模式”初见效

2011年10月27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0月27日电(李晓琳)记者27日从云南省保山市政府了解到,近年来,腾冲县和顺古镇不断加强旅游综合服务设施,探索出一条边疆旅游小镇的“和顺模式”,成为腾冲旅游最大的看点之一。

  据了解,和顺古镇位于云南省腾冲县城西南3公里处,古名阳温暾,因境内有一条小河绕村而过,更名“河顺”,后取“士和民顺”之意,雅化为和顺乡。

  和顺古镇曾被评为中国十大魅力名镇之首,源于和顺厚重的历史和文化。

  和顺乡曾是马帮重镇、古“西南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也是著名的侨民之乡,各种外来文化在此交融,建有中国最大的乡村图书馆,还有我国现代著名哲学家艾思奇的纪念馆。

  近年来,和顺古镇以“文化为灵魂,保护为基础,建设成中国的和顺,世界的和顺”的指导思想,不断加强旅游综合服务设施,大力发展餐饮服务业,加快建设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成为腾冲旅游最大的看点之一。今年“十一”黄金周,和顺古镇共接待游客2.2万人次。(完)

分享按钮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