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厦门金门联手昆明推介海峡两岸游

2011年10月27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27日电(于金贵)“金门是台湾距离中国大陆最近的岛屿,现在,内地到厦门旅游的游客可在25分钟就到达金门岛,感受海峡另一端的风光。”厦门市旅游局局长黄国彬26日在此间举行的厦门金门旅游推介会上如是说。

  台湾金门县参议李增财很期待春城的游客:“台湾有三宝:金门高粱酒、阿里山、日月潭,带着普洱茶到金门喝高粱酒,酒香怡人,茶更解酒。”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到金门拍婚纱照感受战地文化。”台湾金门岛保存了悠远的闽南文化,闽南建筑、礼仪习俗,在金门俯拾皆是。金门东部的狮山炮阵地如今也已开辟为观光景点,向普通民众开放。

  厦门是中国大陆地区距离金门、澎湖、台湾本岛最近的旅游口岸城市。夏金海上航线每天往返36个班次,每天往返1万个座位,最短只需25分钟。而从金门机场直飞台北、嘉义、台中、台南、高雄每天往返75个班次,时间均在半小时左右,这也是厦门最具优势的对台交通线路。

  为推进海峡两岸游,厦门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凡乘坐“中远之星”经厦门口岸赴台旅游,按组团人次每人次奖励组团旅行社100元人民币;内地经厦门到金门旅游的游客只需提前一天办理厦门市暂住证即可跨越海峡游金门;凡在厦门市举办的实际会期在两天以上的活动,按照会议规模、住宿条件等给予2—50万元不同的奖励。”(完)

分享按钮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