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湖北省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将免费开放

2011年10月27日 14:43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是公共文化服务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昨日(26日)我(湖北)省召开的公益性文化事业发展情况通报会上透露,我省“三馆一站”免费开放的工作即将全面铺开。

  据介绍,今年来,我省积极推行“三馆一站”的免费开放工作,省文化厅和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全省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免费开放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中央财政补助经费5198万元已经下达,我省已完成对“三馆一站”现有收费项目的清理,对于租赁项目限期收回,保证公共服务的场地和活动空间。

  明年1月起,我省“三馆一站”需实现“无障碍、零门槛”进入,基本服务项目免费,非基本服务项目收取成本费,严格控制新增收费服务项目。免费开放后,“三馆一站”的服务水平仍要不断提升。到明年年底,各一级馆、省级馆、省会城市馆必须打造两个长期稳定运行的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如公益性讲座、特色读书活动等。

  “十一五”期间,我省公益性文化建设投入明显增长,公共文化设施进一步完善,文化人才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近年来,我省先后新建了琴台音乐厅、中山舰博物馆、辛亥革命博物馆等一批标志性文化设施,完成了全省985个乡镇综合文化站的建设,建成各级文化共享工程基层中心和服务点4万多个,99个社区文化中心和825个社区文化活动室设备均配置到位,全省99台“流动舞台车”、119台“流动电影放映车”等流动服务设施将文化服务送到千家万户。目前,我省已形成“武汉之夏”等特色群文活动品牌,免费开放了115家博物馆、纪念馆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省专业院团每年上山下乡巡演超过2万场,送书下乡80余万册,深受群众欢迎。(记者王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