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云南侨乡鹤庆打造“工业强县”

2011年10月27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0月27日电(李晓琳 张银奎)记者今日从云南省鹤庆县政府获悉,近年来,鹤庆县以“工业强县”为目标,不断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工业经济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导因素。

  今年以来,鹤庆县认真组织实施新的工业经济“倍增计划”,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尤其是鹤庆兴鹤工业园区“一园四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建立灵活高效的开发体制与机制,促进企业提质增效。

  同时,鹤庆县进一步优化企业的生产经营外部环境,及时掌握资金、原材料等影响工业生产的生产要素变化情况,积极发展循环经济,推行清洁生产,促进废弃物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和循环利用率。

  据悉,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鹤庆县前三季度工业增加值完成1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4.6%,占整个GDP比重的53%。

  鹤庆县位于云南省西北部,是云南省大理州的重点侨乡之一,海外华侨、华人主要分布在缅甸、泰国、新加坡、澳大利亚、日本、美国、越南等国家。鹤庆县龙潭众多,资源丰富,被誉为“泉潭之乡”、“鱼米之乡”、“中国名兰之乡”。

分享按钮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