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马来西亚登嘉楼州州长率团考察广东湛江水产市场

2011年10月27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湛江10月27日电(梁盛 王国文) 26日,马来西亚登嘉楼州州长、拿督哈芝阿末沙益一行28人抵达广东湛江,开始对当地水产市场进行参观考察。

  26日当天上午,哈芝阿末沙益一行参观了湛江南方国际水产交易中心。访问团对南方国际水产交易中心市场规模以及战略目标表示惊讶与赞许,并表示将会把马来西亚最优质的海产资源通过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通过南方国际水产交易中心这个平台直接引进中国市场。

  据湛江南方国际水产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交易中心平均每天水产品交易量多达150万公斤,即将竣工的二期工程已面向全球招商,届时,南方国际水产交易中心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冰虾批发市场、中国最现代化的海产专业市场及广东第一家东盟海产商贸城。

  据了解,湛江是中国水产品养殖、加工和出口大市,水产业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水产品养殖、加工和出口一直位列全国前茅,目前已有近百家水产企业获得了国际市场的“通行证”。

  访问期间,哈芝阿末沙益一行还对湛江国联水产、南三对虾养殖示范基地、吴川罗非鱼养殖示范基地进行考察,对当地对虾、罗非鱼两大产业链有了全面了解。

  考察团认为,作为中国最大的对虾产业基地和集散地,湛江海产资源丰富,水质优良,水产产业基础良好,希望今后能加强双方合作,共谋发展。完

分享按钮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