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福建文化产品出口大幅增长

2011年11月24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1月24日电 题:福建文化产品出口大幅增长(四则)

  作者 敏忠

  福建文化产品出口大幅增长

  据厦门海关披露,今年1-10月,福建累计出口文化产品15.2亿美元,同比增长57.1%,高出同期福建外贸出口整体增速25.6个百分点。

  其中,美国和欧盟为主要出口市场,各出口5.5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65.7%和55.8%,合计占同期福建文化产品出口总值的72.4%。视觉艺术品为主要出口商品,出口14.1亿美元,增长54.6%,占同期福建文化产品出口总值的92.8%。

  福建消费品进口大幅增长

  据福州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福建进口消费品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3.1%。其中,食品烟酒类为最大类进口商品,共进口4.5亿美元,占同期福建消费品进口总值的一半。

  统计数字也表明,台湾、欧盟、东盟和美国是福建消费品进口的主要来源地。其中,自台湾进口1.7亿美元,增长21.4%;自欧盟进口1.7亿美元,增长1倍;自东盟进口1.6亿美元,增长65.6%;自美国进口1.4亿美元,增长57.7%,合计占同期福建消费品进口总值的七成。

  惠安180亿建石雕产业园

  据福建省惠安县消息,一个用地5000余亩的石雕产业园将在惠安建设,拟投资180亿元人民币,计划2012年启动建设,3至5年内完成园区建设。

  目前,该县已成立专门机构,推动产业园的建设。该产业园已规划建设石雕博物馆、交易市场、文化创业基地、石雕大师创作室等功能区,涉及当地480家石雕石材企业的转型、提升和搬迁。

  福建上市公司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截至10月31日,福建80家上市公司公布2011年前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福建上市公司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福建省发改委透露,在这80家上市公司中,77家盈利,3家亏损;平均每股收益0.7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2.94%;整体净资产收益率13.8%,比上年同期增长0.78个百分点;紫金矿业、兴业银行、片仔癀、厦门钨业、七匹狼等公司每股收益位居前列。(完)

分享按钮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