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福建南安连续18年侨捐超亿元 全国县市中惟一

2011年12月23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安12月22日电 (苏巧凤)福建南安市外事侨务办公室22日向记者透露,2011年,福建南安侨捐公益事业额逾1.2亿元人民币。至此,南安成为全国惟一侨捐连续18年超亿元的县市。

  南安是中国著名侨乡,目前共有海外华侨华人及港澳台同胞330多万人,广大侨胞在海外艰苦创业,事业有成之后一直秉承着乐善好施、回馈家乡的传统。

  据不完全统计,1979年至2011年,南安共接受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捐资总额超过23亿元人民币,现有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捐赠设立的各种基金或基金会500多个,总额超过3.5亿元人民币。南安的教育、医疗、农村公共设施等无不彰显“侨捐”特色。

  据南安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介绍,2011年,南安侨捐45%用于捐建校舍、资助学生、捐赠图书等教育事业;23%用于捐建医院、捐赠医疗设备、开展义诊等卫生事业;12%用于捐建养老院、孤儿院、聋哑学校,敬老、慰问、救济困难群体等社会事业,其余用于捐助文体事业、生产生活设施、救灾等。

  近年来,南安大力实施“回归创业”系列工程,组织邀请海外社团和侨商返乡参加大型经贸及涉侨活动,鼓励引导海外侨亲回乡创业,为家乡的经济发展献计出力。南安海内外乡贤亦由此掀起“资本返乡”大潮。

  据统计,南安海外乡亲在家乡投资的项目目前已超过1300多个,总投资额超过30多亿美元,投资来源地由以往的香港、澳门、东南亚地区,拓展至日本、韩国、意大利等,实现招商项目数量与质量的双突破。(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