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云南侨乡巍山县发放惠农补贴 调动生产积极性

2011年12月23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2月23日电 记者23日从云南省巍山县政府获悉,2010年,巍山县共向种粮农户发放各种支农惠农补贴3313.083万元,充分调动农民生产的积极性。

  近年来,随着中央及省级财政对巍山县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投入不断增加,补贴项目种类进一步增加、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充分调动了农民生产的积极性。巍山县把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作为中心任务,加大财政支农力度,及时发放粮食、良种、农机具等支农惠农补贴。

  同时,巍山县充分利用科技下乡活动、召开群众会、办板报、贴标语等形式以及通过报刊、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另一方面及时拟定补贴方案,报政府审定后与县财政部门将资金划拨各乡镇,各乡镇对补贴面积、补贴标准、补贴金额进行张榜公示,公示结束后立即以“一折通” 形式发放到农户手中。

  据介绍,2010年,巍山县共向种粮农户发放各种支农惠农补贴3313.083万元。其中,农资综合直补2073.74万元,良种补贴356.533万元,农机购置补贴640.51万元,开展种植业保险20万亩242万元。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位于云南大理南部,是云南省著名的侨乡之一,旅居欧、美、亚太地区各国的华侨约1400多人。(完)

分享按钮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