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谐音“就爱你” 沈阳市3000对新人大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9.20”谐音“就爱你” 沈阳市3000对新人大喜
2009年09月21日 10:42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七宝山饭店前同时立起四个婚庆拱门。(李双琦 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20日(农历八月初二),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沈城的每一处角落都充满甜蜜。很多当天一早出门的市民发现,不时看到系着彩带或插着小红旗的婚车长队。更有一些手持数份请柬的市民为无法分身而发愁。沈阳庆典商会副会长金守清告诉记者,受“9.9”后效应、“十一”黄金周等多因素影响,当天,沈阳至少有3000对新人步入婚礼殿堂,创历史新纪录。

  一个饭店前好几个拱门

  当天8时许,在十一纬路的七宝山饭店外,四个硕大的拱门一字排开,长达数十米。这颇为宏大的阵势,引来不少参宴者合影留念。记者看到,由于婚礼现场太多,很多来宾步入会场后的头等大事就是确认新人姓名,生怕自己赴错了婚宴。前来参加婚宴的孙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他一共有四份婚礼需要赶场儿,而为了选择先去哪一份,他寻思了大半天。

  同样来参加婚宴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家四口人收到了三张请帖,难得休息日,却为了参加婚宴,在多个区之间奔波,弄得比结婚的还累。随后,记者驾车从十一纬路至太原街,沿街看到各大饭店门前无一不矗立着红色婚礼拱门,一些较大规模的饭店门前更多达五六个充气拱门。另据读者透露,当天,台北A+A等一些人气婚宴饭店前,至少摆了八九个拱门。

  让爱有家婚庆连锁有限公司负责人姜旭国告诉记者,当天,他们共为29对新人操办了结婚庆典,与平常周末相比,至少多了三成以上。而一些酒店负责人也向记者透露,很多新人提前一年多就预订了当天这个大喜之日。

  “不仅是体面点的酒店中午全满了,还有30%的新人选择了在当晚大婚,而婚礼必备的‘头车’更是提前一个月就预订一空。”沈阳庆典商会副会长金守清分析,9月20日这一天,沈城至少有3000对新人携手步入神圣的婚姻殿堂,是沈阳历史上结婚人数最多的一天。

  明年结婚的还少不了

  9月20日为啥结婚的这么多?金守清告诉记者,一方面“9.20”有谐音“就爱你”之意;另一方面这一天在皇历上也是适宜嫁娶的好日子;除此之外,今年9月9日的沈城结婚登记潮,也直接促成了当天的婚礼潮。

  姜旭国则认为,除了上述因素外,“十一”黄金周因素也是很多新人选择“9.20”结婚的重要原因。“如果选择9月20日结婚的话,那么休完婚假后,刚好与8天的‘十一’黄金周相连,换句话说,选择当天成婚的新人就可以过一个‘超级婚假’,为自己设计一个更完美的蜜月假期。”

  姜旭国告诉记者,从目前情况看,随着“80后”等适婚年龄人群的扩大,明年沈阳结婚的新人还会非常多。因此,无论是婚宴价格还是婚庆价格都将至少上涨10%。而从已经掌握的情况看,明年沈阳很多大酒店的好日子都已经被订满。

  记者了解到,目前新人选择婚礼日期多在周末,而类似“9.9”这样寓意的吉祥周末,婚礼扎堆现象更是突出。2010年10月10日这一天,因寓意“十全十美”,又恰逢周日,绝大多数大中型酒店的婚礼宴席早已被预订一空。(白昕)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