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湖"韵味十足 济南大明湖增八景点免费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城中湖"韵味十足 济南大明湖增八景点免费开放
2009年09月21日 16:55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21日,济南市大明湖新景区正式开门纳客。新景区除了新增八大景点外,还把小东湖纳入景区,同时完善了配套设施,新增了全民健身中心。据悉,大明湖新景区将免费对市民开放。

  20日上午,济南下着小雨。记者在大明湖景区看到,扩建的景区已全部收尾,施工人员正在对桥梁、绿化等做最后的检查,景观照明已全部完工,技术人员也完成了对灯光的调试。景区内的水道相连,在蒙蒙细雨中,明湖水面雾气升腾,看起来韵味十足。

  施工现场有关负责人表示,2007年10月12日上午,大明湖扩建改造正式启动,这也是大明湖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扩建改造。该工程拆迁总面积22万平方米,总投资20.5亿元。扩建前大明湖景区总面积74公顷,其中湖面46公顷,陆地28公顷。扩建后总面积103.4公顷,比扩建前新增29.4公顷,其中新增湖面9.4公顷、陆地20公顷。

  大明湖新景区还增加了八大景点,分别为:七桥风月、秋柳含烟、明昌晨钟、竹港清风、稼轩悠韵、超然致远、曾堤萦水、鸟啼绿阴。在此次扩建改造中,济南市还彻底改造了小东湖,把小东湖的面积扩大一倍,变成6公顷,并把南北历山街改造成景区内的景观路。

  济南市政府表示,大明湖新扩建景区将免费向市民开放,景区内还建有全民健身中心,也将免费开放。与此同时,济南市还拆除了大明湖南岸的围墙,这样市民可从大明湖路上直接看到大明湖,把大明湖彻底地从“园中湖”变成了“城中湖”。

  济南市政府有关人士分析说,扩建后的大明湖将成为济南古城北部重要的历史文化景观,延续城市历史文脉,带动周边地区的环境与经济、文化、旅游发展,同时还可提升泉城形象,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强化泉城特色标志区风貌带景观效应。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