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一湖二山”开发框架 溧阳推出瓦屋山旅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秉承“一湖二山”开发框架 溧阳推出瓦屋山旅游
2009年09月22日 11:30 来源:常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18日,正是农历七月三十日地藏庙会,借助江苏省首届乡村旅游节在溧阳开幕之机,溧阳市佛教协会在该市瓦屋山旅游区宝藏禅寺举办地藏法会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宝藏禅寺的走廊四壁挂满了展示地藏文化的图文展板;新落成的大雄宝殿内由佛教高僧主持和尚诵经祈福仪式;瓦屋山旅游区内各景点推出了少林武术、太平锣鼓、跳幡神、大马灯、舞青狮等各类民俗文化展演……吸引了省内外万余名游客,使瓦屋山旅游区成为十一黄金周前夕一大旅游亮点。

  瓦屋山素有“小九华”美誉,成为历代人文荟萃之地,唐代诗人李白、孟郊,明代文学家汤显祖,清代溧阳状元马世俊等,都在此留下许多赞美诗篇。

  这是继天目湖、南山竹海之后,溧阳推出的第三大景区开发。如何与前二者错位开发,已有框架构想。据瓦屋山景区所属竹箦镇党委书记陈志豪介绍,瓦屋山属茅山山脉,这里群山起伏,湖泊星罗棋布,森林竹海繁茂,地质溶洞奇特,山、水、洞、林等资源的并存,孕育较好的旅游开发潜力。2003年,溧阳市委、市政府本着把溧阳打造成为“长三角都市后花园”理念,确立了构建320平方公里的旅游发展规划,由此拉开以天目湖、南山竹海、瓦屋山为重点的“一湖二山”开发框架。如今,继天目湖、南山竹海已成品牌景区后,瓦屋山旅游区正成为主攻开发的重点。举办地藏文化系列活动,就是通过彰显瓦屋山文化底蕴与魅力,引起社会关注,吸引客商投资,打造精品景区。

  2007年,溧阳在竹箦镇成立瓦屋山旅游区管委会,竹箦镇由此挑起了瓦屋山旅游开发重任。为了保驾开发,溧阳市投巨资修建了104国道至瓦屋山的沥青大道,在此基础上,竹箦镇将投入800万元改造神女湖大坝,并对景区内山水土地资源进行普查登记,杜绝滥开发、乱砍伐,以强化管理保护良好原生态。此外,该镇还贮备了足够的可用土地,以确保旅游招商与项目开发。

  据悉,瓦屋山旅游区开发将按该市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做精品、做传世之作”要求,致力打好生态、文化、休闲三张旅游牌,把瓦屋山旅游区打造成溧阳第三大国家4A级景区,以加快推进北山地或旅游经济发展。(吴洪亮 李金堂)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