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建续建3个免费公园 风格各异令人期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南宁新建续建3个免费公园 风格各异令人期待
2009年09月24日 11:56 来源:广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2日,南宁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向记者透露:该市安吉花卉公园、凤岭儿童公园、狮山公园二期工程3个新建、续建公园目前正如火如荼地建设。3个项目总投资超过3亿元,其中安吉花卉公园、凤岭儿童公园计划于2010年年底基本建成,狮山公园二期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完工。公园建成后,将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

  安吉花卉公园种植世界各地国花名花。该公园位于南宁高新区,规划面积60公顷,今年先期投入2000万元启动建设。该公园将充分利用原河北苗圃在花卉生产、科研上的人才技术优势,通过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建成一个以花卉为主要景观元素,运用花境、花山、花坡、花墙、花廊等不同园林景观布置手法,展示花卉的自然美、意境美,创造丰富多彩的花卉生产展示、文化意境、科普教育环境的市级主题公园。建成后,市民可以在公园内的“花田动手劳作区”租用小型花田,感受劳作的快乐。公园按“一心三带九园”布局设计,共划分13个景观区。

  凤岭儿童公园以儿童童话乐园为主题。该公园位于凤岭片区云景路北侧,月湾路东南侧,规划用地面积55公顷,工程计划总投资约25446万元,今年投资7000万元,是一个以少年儿童娱乐活动为特色,集娱乐性、观赏性、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科普性为一体的市级儿童主题公园。该公园规划分别设置核心综合服务区、山顶童话主题公园、山脚综合乐园三个相应的功能区,以及历险之旅、欢乐水世界、微观科普园、神奇童话园、乡村体验园、休闲活动区、湿地景观区和综合服务区8个小景区。

  狮山公园二期凸显竹子和岭南建筑文化。该工程年度计划投资2099.8万元,规划建设区面积为45公顷,景区共分成游乐健身区、生态体验区、滨水活动区、草坪活动区、松竹静憩区、竹影休闲区6个功能分区。公园以水域景观为中心,以岭南建筑为脉络,有机串联起规划景区的各个景点,将竹文化景观与传统岭南园林景观巧妙结合。(曾永联)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