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商合作开发北部湾 南宁东盟开发区签约5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海外华商合作开发北部湾 南宁东盟开发区签约5亿
2009年09月24日 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广西网9月24日电(赵栋 蒋健)“走进北部湾——2009海外华商合作开发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大型活动” 22日在南宁启动,吸引了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约170名有影响力的华商、侨领参会。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在会上成功签约2个项目,总投资达5亿元,是南宁市签约项目总额最大、单个项目签约金额最大的单位。

  其中,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与广西凯宁投资集团签定广西经济职业学院扩建工程项目,总投资1亿元,工程计划2009年9月开工建设,2010年8月竣工投入使用。与广西太和投资有限公司签定广西和正康乐城养老院项目,意向投资4亿元,一期投资1.2亿元,主要投资建设高标准的养老院,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年收入将达1.75亿元,利税1000万元。

  近年,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切实维护归侨侨眷和侨商投资权益,设有外商投资投诉中心,加强协调解决侨资企业的困难和问题,维护侨商投资权益,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成为全国维护侨益的示范点。开发区现有包括台湾麦斯集团、马来西亚诚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台湾味丹集团等知名侨资企业25家,合同投资总额25000万美元;已经营投产11家,在建14家,主要涉及生物制药、服装鞋业、食品加工、房地产等行业。

  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前身为成立于1960年的国营广西武鸣华侨农场,先后安置了印尼、越南、缅甸等9个东盟国家的归侨侨眷1万多人,是全国最大的华侨农场。1990年经广西区政府同意设立为省级开发区——南宁华侨投资区,1997年由自治区华侨企业管理局改为南宁市直接管理,2004年设立中国-东盟经济开发区,2005年成为国务院侨办重点联系单位,2006年经国家发改委审核更名为“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完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