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将在海南省建立绿色蔬菜生产示范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中科院将在海南省建立绿色蔬菜生产示范基地
2009年10月10日 11:28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中科院与海南省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商定在热带高效农业等多个领域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后,近日该院绿色农业技术集成与发展中心组织专家前来海南省考察,决定与省农科院合作,在海南省建设绿色蔬菜生产技术集成(国家级)示范基地。

  据了解,中科院拥有多项先进的绿色农业技术,为了充分发挥这些技术集成组合后的优势,该院在海南、新疆、河北、广东、上海、北京等具有代表性的蔬菜生产区,分别建立了6个绿色蔬菜生产技术集成示范基地,将该院病毒生物农药生物防治技术、控释肥技术等7项技术在示范基地内集成体现,从而实现蔬菜生产过程和终端产品的绿色化,推动我国绿色蔬菜产业的发展。

  海南省绿色蔬菜示范基地项目由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承担,将建设东部的琼海市博鳌甜椒示范基地、东北部的文昌市抱罗尖椒示范基地、西南部乐东黎族自治县佛罗甜瓜示范基地和北部澄迈县永发基地等4个示范区,示范作物有茄果类、瓜类、豆类、叶菜类等8个—10个品种。项目实施时间2年。

  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所长肖日新介绍,4大绿色蔬菜生产技术集成示范基地的建设,有利于将中科院最新的农业科技成果向基地周边农村辐射,提升海南省绿色蔬菜产业的科技支撑含量,推动海南省热带特色现代农业向高产、优质、生态、安全的方向发展。(范南虹 庄光辉)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