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也能受表彰 莱州将办中国十大寿星颁奖仪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长寿也能受表彰 莱州将办中国十大寿星颁奖仪式
2009年10月10日 11:33 来源:烟台大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东莱州—中国长寿之乡”授牌仪式与新闻发布会5月22日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举行,山东省莱州市被中国老年学学会正式命名为“中国长寿之乡”。据悉,这是我国第10个、山东省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城市,也是我国北方地区第一个长寿之乡。莱州长寿历史悠久,截至2008年底,全市户籍人口85.9万,实足百岁老人为81人;80岁以上老人2.64万;2000年人口预期寿命75.9... 中新社发 郭海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0月9日,记者从莱州市民政局获悉,2009年度中国十大寿星暨中国(莱州)最佳风采寿星颁奖仪式将于10月25日在莱州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两项内容:一是为2009年中国十大寿星揭榜并颁奖;二是授予莱州市两位百岁老人“2009年中国(莱州)最佳风采寿星”称号并颁奖。

  此次活动由中国老年学学会和莱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届时,民政部及十大寿星所在省、市等各级领导将参加,部分节目将特邀著名主持人、艺术家、歌舞明星等担当主演。

  相关链接

  2009年5月22日,莱州市被中国老年学学会正式命名为“中国长寿之乡”。这是我国第十个、山东省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城市,也是我国北方地区第一个长寿之乡。截止到2008年底,该市户籍人口85.9万,实足百岁老人为81人,占总人口的9.43/100000。2000年人口预期寿命75.95岁,超过全国平均水平4.55岁。(姜建彬 郭洪志 胡昌辉)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