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推进菜市场标准化改造 验收后最高可获3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海南推进菜市场标准化改造 验收后最高可获30万
2009年10月12日 11:22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南省商务厅和省财政厅近日联合制定了《海南省2009年度标准化菜市场示范工程项目实施方案》,按照该方案,海南省今年计划重点推进40家县城以上标准化菜市场的改造,每个验收合格的项目最高可获30万元国家专项资金支持。

  记者10月11日从海南省商务厅了解到,根据商务部、财政部的统一部署,该省计划用3年时间,通过积极推动标准化菜市场示范工程工作,全面完成全省141家县城以上菜市场的标准化建设。其中,2009年度完成40家,2010年度完成50家,2011年度完成51家。另外,该省菜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已于2008年全面展开。

  该方案支持海南省县城以上菜市场进行布局调整、摊位、供排水系统、污水处理系统、照明设施、公共设施、安全设施、卫生设施、消防设施、检测设备的建设与改造。

  该方案重点扶持规模较大、辐射范围较广、交易额较大的市场;通过升级改造达标验收的市场;列入2009年度改造计划的市场;未列入改造计划,但已按照标准进行改造的市场。

  进行县城以上菜市场标准化改造并验收合格的,每个项目支持30万元,但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50%。改造实施标准为商务部《标准化菜市场设置与管理规范》和海南省《农贸市场建设与管理规范》。

  符合相关要求、实施县城以上菜市场标准化改造项目的承担单位,可在本月抓紧时间进行项目申报;完成建设改造的市场,经自检达到建设标准和质量要求的,应在11月31日前提出项目验收申请。省商务厅将会同省财政厅组织有关专家,于今年12月底完成示范项目的审核和验收工作。

  另据了解,除县城以上菜市场标准化建设可获国家专项资金支持外,根据《海南省城镇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海南省按时完成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的市场,经验收合格后,还将获得省及市(县)两级财政分担的资金补贴。(罗霞)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