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聘请30名监督员 专给政府机关“挑毛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烟台市聘请30名监督员 专给政府机关“挑毛病”
2009年10月12日 11:38 来源:烟台大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10月11日从烟台市委机关建设办公室获悉,烟台市新聘任的30名市委机关建设监督员现已正式上岗,按照要求,每个监督员要提交3件以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及解决的办法,10个监督员组成的监督小组一年中要明察暗访10个以上的企业和窗口服务单位。

  据了解,新聘任的30名监督员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有高校老师、企业人士、社区工作人员等。根据《烟台市委机关建设监督员工作意见》的要求,监督员的主要职责包括监督检查有关部门和窗口单位及其工作人员贯彻执行政策法规情况,监督检查有关部门和窗口单位及其工作人员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情况,监督检查有关部门和窗口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政务公开和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情况。

  参加市委机关建设办公室组织的调查走访和明察暗访工作,对部门和窗口单位在机关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改进建议,反映、转递人民群众对有关部门和窗口单位及其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参加市委机关建设办公室组织的“万人评机关、万人评窗口”工作等等。

  机关建设监督员在进行监督时需出示监督员卡,不能干预和影响有关部门和窗口单位的正常公务和业务工作,不准以监督员的名义找有关部门和单位谋私利、办私事。(曲是捷)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