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节省一亿元 海南农垦区资金集中管理出效益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两年节省一亿元 海南农垦区资金集中管理出效益
2009年10月12日 18:09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10月11日从海南省农垦总局获悉,垦区实行内部资金集中统一管理两年来,充分发挥了财务资源的聚合优势,已经节省利息支出一亿元,大大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了整体资金成本,为打造高效率的财务预算机制奠定良好基础。

  据悉,海南农垦以往没有统一的资金使用和管理平台,一方面,总公司向银行大量举债借款,另一方面,许多下属企业存有大量闲散资金得不到很好利用。

  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改革背景下,省农垦总公司在2007年9月制定下发《关于垦区内部资金集中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对各企业、海胶集团各分公司的银行存款实行最高限额管理,超过限额部分存储在农垦总公司,由总公司按当期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的3倍支付资金占用费。实践证明,资金集中管理效益马上得到体现,2009年实施的3个月时间,就节约财务费用近2000万元。

  2008年5月,海垦扩大了资金集中管理的范围,将更多企业的资金纳入农垦总公司的资金池账户管理。

  数字显示,2006年垦区支付银行的利息达1.74亿元,到2009年只有7000多万元,仅两年时间就节约一亿元。(孙乐明)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