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已与20个国家35个城市建立友好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宁波已与20个国家35个城市建立友好关系
2009年10月13日 10:31 来源:宁波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2日下午,浙江省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在华侨豪生大酒店举行专题汇报会,听取宁波市国际友好城市工作汇报。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旭和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教科文卫民侨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至目前,宁波市已与五大洲20个国家35个城市建立了友城关系和友好交流关系,其中市本级26个,县(市)区级9个。从地域分布看,欧洲最多,共有12个友城,亚洲11个,美洲8个,大洋洲2个,非洲2个。友城数量初具规模,地域分布日趋合理,初步形成了覆盖全球的友城关系网络。

  宁波市外办负责人在会上汇报了宁波市国际友好城市工作。与会人士在听取汇报后对宁波市国际友好城市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大家指出,深入开展国际友好城市工作,有利于扩大城市对外开放和提高城市的国际化水平。宁波市外办要充分考虑城市地位相称性、交流合作互补性以及经济、社会、地理环境等特点,在注重均衡性的前提下,有计划地在重点国家和地区选择与宁波市在港口建设、经济结构、社会发展等方面有较强互补性的国外港口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不断优化对外交往格局。要利用友城关系,积极开展经济、教育、卫生、文化、新闻、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全面交流与合作,改进交流合作方式方法,构建全方位对外交流的新格局,扩大宁波的国际影响力。要进一步加强完善友城资源整合共享机制,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逐步形成友好渠道共用、资源共享的对外交往整体合力,实现友好交流合作效益最大化。(龚哲明)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