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伟大时刻 辽宁进京观礼代表讲国庆观礼感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见证伟大时刻 辽宁进京观礼代表讲国庆观礼感受
2009年10月13日 10:44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站在观礼台上,杨建华激动不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把爱国情结转化到实际工作中”

  杨建华

  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结构车间工人 高级技师 全国劳动模范

  10月1日6时50分,杨建华和辽宁其他参加国庆观礼的劳模代表,从中华总工会的职工之家,坐上了前往天安门观礼的专车。东观礼堂5台是他们在北京天安门观看国庆盛典的位置。

  “虽然从驻地到观礼现场,只有十分钟的车程,但由于安检非常严格,人车要分开走不同的安检通道,所以我们要下车逐一经过安检后,再上车到停车场,7点45分左右到达指定位置。”顺利到达东观礼堂5台的杨建华惊喜地发现,观礼现场有很多熟悉的劳模身影,而劳模的观礼位置也很靠前。

  “8万人的广场群众队伍,现场军乐队表演,更不用说阅兵和群众游行,真是世界上最宏伟壮观的场面,用什么词来形容都不为过。每个方阵都是一首流动的诗,作为产业工人的代表,能参加国庆观礼我感到无比自豪。”杨建华激动地说,“我要把这种感受与工友们共同分享,把爱国情结转化到实际工作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国家领导与民共舞令我感动”

  张菊香

  辽宁省金秋医院院长 全国劳动模范

  “能登上金水桥畔的观礼台,亲眼目睹国庆盛典和大阅兵,我感到无比的光荣与骄傲!”作为辽宁省医疗卫生界的惟一代表,国庆日当天,张菊香登上观礼台,见证新中国60年的辉煌。最让张菊香难忘的是,9月30日晚,受邀参加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盛大招待会,成为惟一参加国宴的辽宁劳模。

  “参加国宴的劳模名额有限,每个省份只能有一人参加,当天上午才确定由我代表辽宁劳模参加。”张菊香回忆说,国宴每桌有8个人,近500席。主菜是四菜一汤,分别是:干贝银丝汤、清炒虾球、酱烧小牛排、茭白鲜蔬、柠香银鳕鱼。主食是扬州炒饭,还有点心和水果。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每桌均有六个寿桃,寓意祝福祖国60华诞。

  张菊香说,“我和其他省的劳模代表被安排在223号桌,紧邻着文化体育界代表,看到了郑海霞、刘国梁、宋祖英、蒋大为、阎维文等,还有咱辽宁老乡王义夫。”国宴于18时开始,19时45分结束。

  “看着部队雄赳赳气昂昂地行进,看着游行群众欢天喜地地走过来,我感到祖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辉煌,自豪之情无以言表。”说起国庆阅兵,张菊香激动地说,“要说最让我感动的细节,我觉得是联欢晚会上,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从天安门城楼上走下来,与群众手拉手一起跳舞,那个场景特别感人,让我终生难忘。”

  “飞机轰鸣声让人心潮澎湃”

  邢贵斌

  鞍钢第一炼钢厂连铸作业区党总支书记 全国劳动模范

  国庆日当天,作为辽宁省劳模惟一代表,邢贵斌与马学礼等另外19名全总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的劳模一起登上了“艰苦创业”方阵彩车。

  “在彩车上,道路两边的群众热情地朝我挥手,我特别感动。尤其是经过天安门,接受国家领导人检阅时,心情十分激动。作为一名工人能站在这里,我感到无比光荣!这也是我们钢铁产业工人的骄傲!”身穿鞍钢米色工装的他说,“尤其是当受阅飞机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时,巨大的轰鸣声震耳欲聋,非常壮观,让人心潮澎湃。”

  邢贵斌告诉记者,整个国庆阅兵和群众游行在12时20分结束,随后马上有清扫车对长安街进行清扫。数十万的表演群众逐渐散去,拉着拉杆箱、拿着道具的学生演员最有秩序,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这是辽宁教育界的荣耀”

  刘辉

  沈阳第二中学校长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能有机会登上国庆观礼台,亲眼目睹国庆盛况和大阅兵,这是我的幸运,是辽宁教育界的荣耀。”作为辽宁教育界的惟一代表,国庆当天,刘辉登上了金水桥畔的观礼台,见证祖国六十年的辉煌。

  “今年6月,我就接到了全总的邀请,并填了表格。因为需要严格保密,当时我只能把这份兴奋埋在心底,无法和全校师生分享。”到了9月份,刘辉终于盼来了正式通知,当教职工听到这个好消息时,纷纷情不自禁地鼓掌祝贺。刘辉说,9月19日,沈阳二中刚刚迎来建校60周年,学校60年的变迁从一个侧面折射出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样的日子里,应邀前往北京,心情自然非常激动。

  “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

  徐强

  沈阳鼓风齿轮压缩机公司副总经理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徐强此次以全国人大代表身份受邀观礼,并登上了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以及宗教、港澳台侨等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民主政治”方阵彩车。

  身穿沈鼓蓝色工装的徐强,代表产业工人,站在彩车上向人们挥手致意。“在现场观看并参与国庆阅兵和群众游行,我感到中国人民太伟大了,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尽管已经过去多日,一提起国庆盛典,徐强还是会立刻兴奋起来,“能参加国庆活动,再怎么辛苦熬夜也值。”

  作为辽宁人,徐强更关心代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辽宁彩车。国庆前的彩排中,他曾想利用空闲时间提前一睹辽宁彩车的芳容,但彩车的数量实在太多,一时间没有找到。10月1日,终于看到辽宁彩车的徐强激动不已,马上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那难忘的瞬间。(高薇)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