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建国家南繁检验检疫中心 总投资约74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海南将建国家南繁检验检疫中心 总投资约7400万
2009年10月13日 13:03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2日,记者从海南省农业厅获悉,海南省将建国家南繁检验检疫中心,总投资约7400万元。此举标志着南繁育种基地全面建设拉开序幕。

  为充分利用海南独特的气候条件和丰富的种质资源,更好地为全国南繁科研生产服务,省发改委批复同意省农业厅在三亚建设海南省国家南繁检验检疫中心项目。

  项目集农作物种子南繁检验检疫中心、转基因生物安全控制中心、南繁科研公共开放实验室、南繁技术与信息交流中心、南繁种质资源库、南繁病虫害预警与控制区域站等6个子项目,占地面积20亩,总建筑面积13384平方米,购置仪器设备408套。项目总投资7397万元,其中国家专项资金3000万元。

  南繁是全国重要育种基地之一。新中国成立以来,80%农作物新品种的诞生经过南繁洗礼,全国每年还有2000多万公斤优良种子在南繁育成。但多年来,南繁基础设施落后,特别是种子检验检疫和转基因安全控制等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

  目前,南繁检验检疫中心项目已经落实土地和部分资金,并进入建筑设计招标阶段。

  据了解,除国家南繁检验检疫中心项目外,省农业厅还在规划建设南繁4万亩核心科研基地和20万亩育种基地等项目。这些项目建成后,不仅改变南繁落后的基础设施,为全国农业现代化和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还将开辟海南农民增收新渠道。(周月光)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