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加大国际旅游岛宣传 冀驻琼媒体发挥优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海南省加大国际旅游岛宣传 冀驻琼媒体发挥优势
2009年10月13日 14:17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2日,海南省委宣传部召开驻琼媒体座谈会,征求对国际旅游岛宣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探讨国际旅游岛宣传的新思路。20多家驻琼媒体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谭力主持了会议。

  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谭力表示,必须认识到,建设国际旅游岛是海南建省以来一次重大的发展机遇,是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海南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部署,是对经济特区建设的深化,是海南省在二十多年发展实践基础上的新飞跃,也是党中央、国务院为海南未来发展指明的方向,海南不能也不应该失去这次难得的发展机遇。新闻宣传工作是促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要手段,希望各家媒体高度重视,制定周密的宣传计划,提高海南的关注度、吸引力、影响力,营造社会方方面面关心、关注、支持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良好舆论态势。

  座谈会上,新华社海南分社社长王运才表示,针对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宣传,该社将积极做好前期的受众调查,了解读者的阅读需求;运用新华社境外分社众多的优势,重点加强对外报道;顺应新媒体发展趋势,加强相关网络化、数字化的报道。

  人民日报社、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新社等驻琼媒体负责人也先后发言。与会媒体负责人一致认为,建设国际旅游岛不仅是海南一个省份的事情,而是中国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旅游部门的事,也是关系整个海南未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事;建设国际旅游岛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长期不断的推进。

  针对国际旅游岛的宣传报道,谭力提出要将重点报道与日常报道相结合,集中宣传与持久宣传相结合,全面报道与突出各家媒体特点报道相结合,中央等驻琼媒体与海南本地媒体相结合。在宣传内容上,必须大力宣传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的重要意义,集中反映中央领导对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关心和支持;大力宣传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政策和措施,深度挖掘和报道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发展前景;大力宣传海南建省办特区21年来形成的独特优势、巨大成就和新的发展战略,突出报道海南区位、气候优势;要把博鳌国际旅游论坛作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重要组成部分加以宣传报道。

  谭力表示,省委宣传部将成立专门的工作组,为国际旅游岛的宣传提供保障和经费支持,全力配合各媒体的宣传报道工作。(徐珊珊)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