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年会召开 温商精英"论剑"大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年会召开 温商精英"论剑"大连
2009年10月13日 17:30 来源:温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2日,第七届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年会在滨海名城大连召开,来自全国170多个城市的温州商会负责人及工商界精英齐聚一堂,欢叙乡情,共图发展。

  大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万才,沈阳军区原副政委潘瑞吉和市领导赵一德、郭登明、陈笑华、孟建新、陈宏峰、姜嘉锋等到会祝贺。

  自1999年首届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年会以来,异地温州商会组织迅速发展壮大,现已发展到176家,成为促进温州与所在地城市经贸合作交流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对扩大温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反哺家乡建设方面,异地温州商会的作用也日益显现,今年1至10月份,在外温州人回乡投资合作的项目51个、投资额36.96亿元。

  本次年会以“新温商、新经济”为主题,由温州市人民政府和大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一德在昨天召开的商会年会和温州商会会长座谈会上说,当前,温州正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全力在拓宽发展空间、推动产业发展、提升城市功能、增强发展动力、推进生态建设、加强社会建设等方面寻求突破,更需要全体温州人解放思想、创新观念、继续弘扬敢为天下先的温州人精神,突破过去、突破常规、突破自我,真正实现更高层次上的创新发展、优化发展、和谐发展;更需要集中和凝聚全世界温州人力量和智慧,充分调动和发挥全世界温州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需要大力弘扬温州改革开放30年来形成的宝贵经验,发挥好温州特色产业优势,扬长避短,做强特色、打响品牌,提升温州经济和城市的核心竞争力。他希望通过本次年会,深入总结温商应对金融危机的经验,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政企联动、克难攻坚、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团结更多的温州企业走出困境,在更高层次上实现科学发展;充分发挥异地商会组织、在外温州人营销网络的优势,更好地促进温州经济与温州人经济的紧密结合,真正实现工商联动、产销联动、内外互动;切实加强温州与各个城市的合作,使温州的发展真正融入全国、全球的潮流和大局之中。

  赵一德指出,在外温州人是温州的精英,是温州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异地温州商会经过这些年的发展,队伍日益强大、作用日益明显、品牌日益响亮。要更好地实现温州人经济和温州经济的良性互动,推进异地温州商会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乡情是基础、服务是生命、品牌是财富、规范是保障、创新是动力,发展是硬道理。他希望全体与会的温商代表更加积极投身新一轮的创业创新,努力拓展自身发展空间,提升自身企业发展层次,把事业做大、做优、做强;更加自觉地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入当地的建设,进一步打响温商这个品牌,努力提高温商在全国、全球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更加情系家乡、回报桑梓,以自己的优势,把更多的优质资源和大项目引到温州来,推动温州的科学发展和转型升级。(尤海峰)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