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在印尼举行“两会一周”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福建莆田在印尼举行“两会一周”活动
2009年10月17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莆田十月十七日电 (徐向阳)笔者10月17日从福建莆田市海外联谊会获悉,10月15日至17日,第五届世界兴安同乡恳亲大会、第五届世界莆商大会暨莆田市东南亚经贸活动周(简称“两会一周”)在印尼雅加达举行。

  莆田史称“兴化”、“兴安”、“莆阳”,是福建省著名侨乡,旅居海外华侨77.96万,分布在84个国家和地区;归侨侨眷41.26万,占全市总人口13.39%。举行世界兴安同乡恳亲大会、世界莆商大会,已成为莆田市与海外华人沟通联谊、交流合作的重要渠道,成为海外客商回莆投资兴业的重要平台。

  10月16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第五届世界兴安同乡恳亲大会暨第五届世界莆商大会上,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位世界各地乡亲社团负责人、著名侨领代表和莆商代表参加。

  本次莆田市东南亚经贸活动周突出项目、突出经贸、突出交流。为使经贸活动周取得实质性成效,今年4月至10月间,莆田市、各县区领导已先后率团前往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等国家和地区开展系列招商活动。此次,莆田市还重点筛选编制了石化和港口物流31个项目予以推介,其中石化项目26个,港口物流项目5个,总投资100多亿元人民币。

  在16日的签约仪式上,莆田市共签约项目22个,总投资99654万美元,利用外资46783万美元,项目涉及领域较广。

  世界兴安同乡恳亲大会每三至四年举办一次,由莆田市海外联谊会和海外乡亲社团轮流主办,迄今已举办四届。第六届世界兴安同乡恳亲大会将由莆田市海外联谊会主办,于2013年在莆田举行。(完)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