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经济开发区拟扩至琅岐岛 建设大提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福建福州经济开发区拟扩至琅岐岛 建设大提速
2009年10月19日 09:05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下一阶段,福建省福州将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重点确保地铁1号线项目年底前动建,推进东部新城及配套项目和东城区、五四北区域建设,尽快启动南屿、南通、龙祥岛新城建设,而福州经济开发区也拟跨江扩至琅岐岛。这是记者10月16日从福州市委召开的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得知的。

  据介绍,年初,福州市共安排市级重点项目269项,总投资4203.15亿元,年底计划投资390.51亿元。国务院支持海西加快发展《意见》出台后,福州重点建设迎来新一轮的全面提速。预计重点项目全年可完成投资约510亿元,比年初计划多完成约120亿元。

  五大规划一览

  新城建设:福州市将抓紧编制东城区、东部新城和闽侯、连江、长乐、平潭等重点开发区域的控制性详规,尽快启动南屿、南通、龙祥岛新城建设。记者了解到,龙祥岛位于乌龙江的江面上,东起十三份,西至文山洲,南与箫家道、北与螺洲镇隔水相望。全岛面积约6平方公里,为闽江下游第三大岛。

  开发区扩区:争取福州经济开发区跨江扩区,拟扩至琅岐岛,成为承接先进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的载体;做好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延伸,尽快将现有江阴经济开发区、洪宽工业村纳入融侨开发区。

  铁路建设:据了解,合福(合肥—福州)高速铁路项目已获国家发改委立项,正在进行初步设计,计划年内动工。罗源湾北岸铁路支线项目土地预审已上报国土资源部审批,拟于年底动工建设。

  高速公路: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机场高速公路二期工程、渔平高速公路等改扩建;长乐古槐至平潭高速公路、京台线建瓯至闽侯高速公路福州境内段等项目将争取尽早动工。沈海复线连江浦口至福鼎高速公路福州境内段项目已完成“工可”编制,并报送省发改委审查。

  大型桥梁:加快平潭海峡大桥、乌龙江大桥改扩建工程、鼓山大桥、林浦大桥和螺洲大桥等项目的建设进度,并推进马尾大桥、淮安大桥等项目的前期工作。(阙文龙)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