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务谁做看运气 “家务色子”成大连小夫妇新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家务谁做看运气 “家务色子”成大连小夫妇新宠
2009年10月19日 10:32 来源:大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快,快来掷色子了!”如今每天早上起床,家住大连市沙河口区解放广场附近的小张和小梁夫妻俩就会脸不洗、牙不刷地迫不及待地拿出一个特殊的色子,轻轻几掷,这一天的家务活就分工完毕了。近来,这种六面分别写着洗衣、做饭、买菜、洗碗、擦地和呆着的“家务色子”正在成为一些小夫妇的新宠。

  小张告诉记者说,小夫妻俩结婚不到一年,却三番五次因为谁干家务而红了脸,不仅影响心情,而且不利于夫妻间的感情。上个月,她在网上“淘宝”时无意中发现了这种“家务色子”,就订购了一个。从此,两人过上了谁做家务随机决定的日子。“以前,妻子每次做家务都很不情愿,一边做嘴里还不停抱怨。现在她掷到做家务的那面,都会乐呵呵地去做。我觉得这种用色子来分配家务的方式很公平,也给生活增添了一点乐趣。”对于这种色子,小梁还是很喜欢的。

  据记者了解,这种新型色子已经逐渐在大连市的一些小夫妇间流行起来,他们一般都没有做家务的习惯,所以每天谁来做家务,让色子来决定。18日,记者上网搜寻卖“家务色子”的网站,发现目前网上已经有千余卖家。这些色子根据材质不同,售价为0.8元到5元一个不等,其中以2元一个的色子居多。记者发现,大多数网店店主均打出“分配家务好帮手,让家务分配变得轻松好玩”的口号招揽生意,而销量好的店铺甚至已经卖出上千个“家务色子”了。 记者在跟其中一家店主的交谈中,店主透露,购买家务色子的以女性居多,大都是年轻的女性,好多人发现这个东西都是兴奋异常:以后干家务,就由不得老公不干了。

  对此有关社会学专家认为,现在的年轻人用掷色子来决定谁干家务不失为一个好方法,其既公平,又有些小浪漫,因为这种“家务色子”具有娱乐性却没有强制性,能够使得小家庭更加和谐。另外,长期以来,洗衣、打扫这些家务事在传统观念里都是女人分内事,但在男女逐渐平等的今天,家务活也在走向平等,“家务色子”的出现也让年轻女孩们找到了宣告这种平等的一个小“借口”。(孟楠)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