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抽检 三明市畜牧水产品合格率居全国第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农业部抽检 三明市畜牧水产品合格率居全国第一
2009年10月19日 13:54 来源: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海峡两岸首次共同举办的海峡畜牧业博览会在三明开展前夕,传来令人惊喜的消息:三明市的畜牧、水产品在农业部抽检中双双100%合格。

  今年以来,三明市畜牧兽医水产局对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实施全程监管,深入开展“畜禽水产品执法年活动”,成效显著:农业部畜禽产品检测中心派员于9月21-22日对三明市畜禽产品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9月29日农业部公布检测结果,三明市被抽查的20个样品全部合格。10月9日,农业部今年第二次水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结果公布,在全国平均合格率为88%的情况下,三明市水产品监测合格率为100%,在全国72个被监测的大中城市中并列排名第一。

  为提高三明产销的畜牧、水产品的质量,三明市畜牧兽医水产局全面落实质量安全责任制,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和完善了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坚持执法与服务相结合,一手抓规范抽查、一手抓严格执法,不断完善检打联动的工作机制。市、县两级严格按照《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暂行规定》,做好产地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改革工作;开展的水产苗种专项整治,加强养殖水产苗种的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加强增殖放流苗种的检验检测工作,保障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事业健康发展;配合农业部做好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三明市还成功承办一期福建省无公害农产品(渔业产品)认证企业内检员培训。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进一步完善了水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各项制度建设,加快建立渔业主管部门统一领导,以渔政机构为主,技术推广、质量检测和水环境监测等机构协作配合的水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工作机制。

  至上年底,全市已有17家无公害水产养殖场。今年,全市又有16家养殖场符合无公害水产养殖基地建设基本要求,正等待省里审批。(陈光基)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