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试采用“经济适用法”缓解的哥“三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上海市试采用“经济适用法”缓解的哥“三难”
2009年10月19日 16:0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停车难、就餐难、如厕难,的哥“三难”的背后是城市快速发展带来的经济、社会新矛盾。记者从正在实施的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督办书面意见”中获悉,上海市尝试采用“经济适用法”缓解的哥“三难”——既注重缓解出租车驾驶员的现实困难,同时又兼顾交通管理秩序。

  吃饭通行两不误

  目前,全市范围内已有76处出租汽车驾驶员就餐停车点,共计892个停车位,停车时间为11:30—13:30和19:30—21:30。增加就餐点方便了出租车驾驶员,但部分驾驶员随手乱扔饭盒、随意占据就餐点停车位,影响交通秩序。为此,行业管理部门下发通知,强调驾驶员在就餐停车时须遵守交通规则。

  “公厕地图”方便大家

  2006年,市容管理部门将环卫公共厕所的分布、详细地址等提供给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让“公厕地图”方便出租汽车驾驶员如厕。目前,本市已形成了以环卫公厕(2600余座)为主,社会公厕(2600余座)为有效补充的公厕服务体系。

  增设“路外停车点”

  近年来,机动车交通量快速上升,大量道路实施改造,不少站点因此不符合停靠条件,的哥“停车难”问题凸显。为此,交通管理部门的一个尝试方向是:不妨增加设置“路外停车点”——在大型住宅小区门口增设停车点,或者通过对大型购物广场进行适当的工程性改造,辟出出租车专用停车通道,这样既能满足出租车停靠,又能方便市民乘车。(姚丽萍)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