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女性特质调查结果出炉 漂亮能干泼辣排前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重庆女性特质调查结果出炉 漂亮能干泼辣排前三
2009年10月22日 08:43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庆出美女,全国闻名,重庆女性到底具备什么样的特质?重庆市妇联与西南大学女性研究中心联合成立的重庆女性特质及素质调查课题组,经过1年多的调研,于10月21日发布成果——重庆女性特质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漂亮、能干、泼辣。

  本次结果,与此前公布的网友初选结果略有不同。网友认定的特质依次是漂亮、泼辣、前卫。

  上万人次接受调查

  重庆市妇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本次调查于2008年8月启动,通过个别访谈、纸质问卷调查、网络调查及专家座谈等方式,对重庆女性特质与素质进行调研。

  为确保全面,本次调查首先从近100个反映重庆女性特质的词汇中,遴选出认同度较高的12个词汇——漂亮、耿直、勤奋、能干、泼辣、聪慧、前卫、美食、粗俗、懒散、自强、创新。

  随后,分别采取纸质问卷分类抽样调查、网络调查讨论、专家座谈调研三种方式深入调查,总样本量达到12952人,较好地体现了调查的科学性、广泛性和代表性,得出重庆女性的主要特质是:漂亮、能干、泼辣。

  重庆男性首选“泼辣”

  本次纸质调查研究通过分层随机抽样的方法,在全市20个区县和5个单位向13—69岁的8个年龄段且不同地域、不同职业的人员,共发出纸质调查问卷2054份,回收1761份,有效问卷1676份。其中,市内女性有效问卷791份,男性775份,市外女性110份。

  调查数据显示,重庆女性对自身主要特质评价排在前五位的依次是:勤奋、聪慧、能干、耿直、漂亮,重庆男性及外地女性的评价前五位是:泼辣、漂亮、耿直、勤奋、能干,综合评价前五位是:漂亮、耿直、勤奋、能干、泼辣。

   专家投票确定排位

  在纸质调查的基础上,2009年4月,市妇联联合重庆大渝网,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网上大调查,广大网民在网上调查问卷给出的12个词汇中,自选可以反映和代表重庆女性特质和印象的3个词,共有11226名网友参与。数据显示,网民评价前五位依次是:漂亮、泼辣、前卫、耿直、聪慧。

  在纸质问卷调查和网络调查的基础上,市妇联开展了专家座谈及调查会,分别邀请重庆的社会学、哲学、经济学、心理学等多学科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共50人,进行了充分的座谈和论证。

  50位来自重庆市各大科研院校和政府机构的专家学者代表,以无记名投票形式参与调查。统计数据显示,专家对重庆女性特质评价排在前五位的依次是:漂亮、能干、泼辣、自强、聪慧。

  1、“漂亮”:气候地理历史 三层因素促成

  本次调查发现,重庆女性漂亮主要是指重庆女性秀外慧中,内外美的统一。市内外居民对重庆女性的普遍看法:一是外形靓丽,皮肤白皙、身材匀称、穿着时尚;二是心地善良、包容大气、聪慧自信。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