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亿投资注入重庆市涪陵区 高新技术项目占一半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50亿投资注入重庆市涪陵区 高新技术项目占一半
2009年10月22日 14:05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庆市涪陵区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0月22日中午,北京恒基伟业、美国博奥江森电池有限公司等国际国内知名高科技企业入驻重庆涪陵造新能源电池。在重庆市涪陵区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9个投资项目为涪陵注入50.8亿元资金。重庆市副市长周慕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健康出席签约仪式。

  据介绍,22日签约的项目涉及电子、生物、材料、机械、食品、旅游、房地产等8个行业,其中4个是高新技术项目,世界500强企业2家,国内500强企业2家,协议投资50.8亿元,全部建成后年工业产值将达180亿元。

  其中,专门为惠普笔记本提供电源支持的美国波士顿电池公司将在涪陵投资1.2亿美元,为笔记本电脑、移动电源组、摩托车、汽车等提供锂电池;世界500强企业的博奥江森电池有限公司也将在涪陵投资建设3条生产线,年产300万蓄电池。北京恒基伟业也将在涪陵建设20条800MW超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其一期工程预计在明年5月建成投产。

  除高新技术外,已投资在涪陵“养猪”的重庆南方集团还将兴建大型葡萄酒灌装及销售项目。

  投资方表示,地处三峡库区中心地带的涪陵拥有便捷的水路运输通道,产品不论是内销和出口,物流都非常方便。涪陵区区长汤宗伟透露,今年涪陵招商引资新签约项目已达170个,项目总投资262亿元。(陈丹)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