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大师科特勒:桂林有条件成为中国的日内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营销大师科特勒:桂林有条件成为中国的日内瓦
2009年10月22日 15:29 来源:桂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桂林阳朔依托“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的优势,开发旅游新项目,吸引大量海内外游客。 中新社发 彭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桂林用20年时间,吸引100万英美退休人群,带来400亿美元的经济贡献,这将是一个巨大的财富机会!”

  10月21日下午3时,榕湖饭店国际会议中心座无虚席,很多听众全程站着听完了国际营销大师米尔顿·科特勒对于桂林城市机会、城市营销以及适合桂林城市发展的“细分市场”提出的创造性见解和精彩阐释。

  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陈丽华出席演讲会并发表了讲话。陈丽华表示,科特勒大师的思路和市委书记刘君关于桂林城市核心竞争力塑造的战略不谋而合,正好融合在一起。

  桂林市政府机关、金融界、企业界等桂林各界知名人士出席了演讲会。桂林日报社社长毛登峰主持了演讲会。

  科特勒先生的演讲一开场,就高屋建瓴地分析了城市营销的目的、方法,提出“中国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国家,每一个中国城市就像企业在市场上的相互竞争一样,要想办法吸引更多的品牌、更多的投资、更多的游客、更多的人才前来,竞争空前激烈”。

  通过分析符合桂林城市发展战略实际的“细分市场”及其可行性,科特勒提出了一个“很有意义、很有挑战性的事情”。

  通过基础设施的建设,比如更好的房屋,更好的医疗设施、文化教育机构,以及相应的娱乐、商业、健身、休闲、健康护理设施和新兴社区的建设,科特勒说,可以实现吸引欧美中产阶级来桂林过退休后的养老生活的城市发展战略。

  “我们应该设计一个20年的发展时间,我们的目标是吸引100万这样的西方退休的中产阶级。这样在未来20年,将为我们桂林带来400亿美元的经济贡献。”科特勒进一步阐述了这一战略对城市人口结构的影响,“到这个时候,桂林的人口结构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成为中国人和外国人各占一半的城市。”

  “桂林,将成为中国的日内瓦。”———要实现这一构想和城市战略定位,科特勒提出:“需要规划、组织、市场研究、商业、基础设施开发及推广宣传等综合性的长期投资。这对我们城市的经营管理团队提出了一个非常高的、非常有挑战性的营销要求。”

  科特勒演讲结束后,陈丽华发表了讲话,用“三个没想到”概括了倾听大师演讲后的感受。

  面对座无虚席的演讲会场,陈丽华说首先没有想到“这次演讲吸引了这么多来自机关、高校、企业、金融、企业界的听众”。

  而更让陈丽华没想到的是,“科特勒是第一次来桂林,他的精彩演讲能够帮助我们分析、营销桂林这个品牌,并且从国际营销、市场营销这么大的范畴来切合我们桂林的实际”。她说,科特勒大师关于创新桂林品牌的战略,和市委书记刘君关于桂林城市核心竞争力塑造的战略不谋而合。

  第三个“没想到”是,在刚结束不久的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上提出的工作目标,桂林市的旅游战线如何在原有观光旅游的基础上进行转型升级,使桂林的旅游更加具有活力,提高旅游对桂林经济的贡献率,科特勒大师切中时弊地提出“退休产业”的思路,陈丽华认为“很受启发”。在20年的时间内,让桂林成为世界旅游目的地、中国的日内瓦的战略构想,“也为今后桂林旅游做大做强,实现桂林旅游发展的转型升级找到了一个切入点”。(王亚丹)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