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工业技术研究院成立 充分挖掘科技资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黑龙江省工业技术研究院成立 充分挖掘科技资源
2009年10月22日 17:19 来源:哈尔滨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黑龙江省工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10月21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科学园举行。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与哈工大党委书记王树权共同为研究院揭牌,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盖如垠,副省长王玉普,市委常委、副市长丛国章出席揭牌仪式。

  据介绍,黑龙江省工业技术研究院将面向黑龙江省产业化与工程技术创新发展的需求,充分挖掘黑龙江省以哈工大为代表的科技资源,建立一种新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打造符合黑龙江区域特点的高水平工业技术研究与支撑平台,形成“政产学研金介”结合的一体化联盟框架结构。

  目前,研究院的装备制造技术创新研发工程平台已经通过专家论证,一期建设将创生10个与黑龙江省企业合作的技术改造项目和原创性高科技产业化项目,在1-2年内取得接近100亿元的新增工业产值。

  黑龙江省工业技术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黑龙江省在建设创新型省份和探索产学研合作机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标志着支撑黑龙江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的技术研发、集成创新、技术转移、技术服务的工业技术研究与支撑平台正式成立,将为推进黑龙江省 “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据悉,位于哈工大科学园西侧的黑龙江工研院科技创新大厦已在规划建设中,建筑面积20.1万平方米,由4个塔楼连接构成,完成后的建筑组群将成为提升城市形象的新地标建筑。(赵宇清)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