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打造“税企通”网络平台 纳税服务更高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常州市打造“税企通”网络平台 纳税服务更高效
2009年10月27日 08:58 来源: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庆长假后,江苏省常州市的纳税人欣喜地发现,现在要找地税的税收管理员办事有了一个新的选择,只要打开电脑上网,通过常州市地税局网站“龙城办税服务厅”相关链接进行下载,就可以和税收管理员方便地交流,这都得益于常州市地税局新近开发的税企交流网络平台——“税企通”。

  据介绍,“税企通”网络平台由企业端和税务端组成,两部分通过互联网架起沟通桥梁,税务端只需在内网上进行操作,内外网间仍通过防火墙和网闸进行隔离,确保系统的安全。纳税人通过“税企通”和税收管理员进行有关办税事项的咨询、下载和上传各种涉税表格。

  税收管理员通过该平台可以向纳税人发送有关通知和提醒事项,让纳税人临时填报有关数据,以及在线回答纳税人的疑问等。“税企通”具有在线和离线交流和收发信息的功能,即使对方不在线也可以确保不会错过信息。通过“税企通”发送的信息具有“签收”功能,可以让双方确认信息的接受。

  此外,“税企通”的另一大特色是可以作为网上办税系统的辅助运维工具,可以递交包括网上申报作废、纳税鉴定修改同步、账号更改等服务请求。“税企通”的推广使用将大大提高征纳双方的办事效率,成为纳税人又一项保障自身权益的有效工具。(李克平 马春涛 张仕孝)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