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名酒名水乡 打造魅力绍兴(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名人名酒名水乡 打造魅力绍兴(2)
2009年10月27日 13:56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乌篷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千年古城名人名酒名水乡

  绍兴是一座千年古城,7000多年前,绍兴就成为河姆渡文化的中心区域。在8.32平方公里的古城内,有保护完好的七大片历史街区和270处古建筑,保持了小桥流水人家乌篷船的生活环境和粉墙黛瓦坡顶青石板的建筑风格,延续了古城文脉,展现了古城神韵。

  全市共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272处,其中国家级16处,省级54处。因此,绍兴也被誉为“没有围墙的博物馆”。

  绍兴是一座文化圣城。历史上名人辈出,史不绝书,歆动中外。有“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治水英雄大禹,“卧薪尝胆、复国兴邦”的越王句践,“行曲水流觞、书《兰亭集序》”的王羲之,“东山再起”的谢安,“少小离家老大回”的贺知章,“但悲不见九州同”的陆游,还有文坛怪杰徐渭,近代民主革命家秋瑾、徐锡麟、陶成章,一代伟人周恩来,学界泰斗蔡元培,文坛巨匠鲁迅。

  他们生于斯、长于斯,或从绍兴走向全国,或在绍兴创造业绩。

  绍兴是一座江南水城。绍兴水绕城走、城依水建的水城格局风采依旧,城内河道遍布,总长达30多公里,又有环城河、大环河、古运河层层环抱;绍兴是万桥之乡,古纤道曲折悠远,八字桥立体沟通,都是中国桥梁史上的经典之作;天下黄酒源绍兴,绍兴黄酒醉遍天下名士,成就千秋伟业;好水育风情,鉴水乌篷、咸亨酒韵、南镇祭禹、曲水流觞、水乡社戏、台门遗韵、水乡集市、龙舟竞渡、茶馆听书、花雕嫁女等,已经成为绍兴乃至江南风情的代表。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