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侨博会 潮州市区道路标识全面刷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为迎接侨博会 潮州市区道路标识全面刷新
2009年10月29日 09:28 来源:潮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省首届粤东侨博会暨汕头市经贸洽谈会,二零零八年十一月十一日在汕头举行,来自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两千多名海内外嘉宾和华人、华侨出席开幕式。图为国侨办副主任赵阳在开幕式上讲话。 中新社发 李怡青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为迎接广东省第二届粤东侨博会暨潮州市第三届文化旅游节,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近日,潮州市区道路交通标识全面刷新,让人耳目一新。

  记者在潮枫路看到,过去路面上的交通标识经过一段时间的雨浸日晒和车辆碾压后,有些已经模糊不清,未能起到有效的提示作用。不过道路交通标识经过刷新后,交通环境的确有了明显好转。以停车标志为例,旧有的停车标志只是简单地划出停车的大概位置,并未具体划清到每个车位的面积尺寸,所以有些司机就利用漏洞,在停车位置上随意停车,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秩序,而新的停车位标识则解决了这一问题,在停车线内,都用线条划出了一个个规则的车位,这样司机停车也一目了然了,不文明的停车现象得到有效缓解。

  据潮州市交警部门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潮州市停车位一直比较紧张,加上侨博会临近,为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对停车位标识进行完善很有必要。目前在允许停车的路段,都已经划出了停车位置,希望市民们都能自觉停车,自觉维护交通秩序,营造良好的城市形象。

  记者还看到其他交通标识也进行了更新,马路路面的转弯标志清晰可见,一些学校门前路段被刷上了黄色交叉标识,旨在提醒司机减速行驶。交警部门希望通过标识的刷新,进一步提高市民的交通意识,确保在侨博会期间,潮州市能有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袁晓金)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