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亿资金注入重庆库区 众老板集体签约场面震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606亿资金注入重庆库区 众老板集体签约场面震撼
2009年10月29日 11:26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支洽会”现场集体签约的企业方阵,场面颇为震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0月28日,2009·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工程重庆库区经贸洽谈会(下称“支洽会”)在重庆市万州区行政中心广场开幕,市长王鸿举出席。

  签约方阵令人震撼

  “支洽会”由重庆市政府、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联合主办,万州区政府和市移民局承办。

  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三峡办主任汪啸风致辞说,从2004年在三峡库区腹地万州举行首届“支洽会”以来,山东双星等一大批企业落户三峡库区,对库区产业发展、移民安稳致富起到了积极作用。目前,三峡百万大移民正处在由“搬得出”向“安得稳、逐步致富”的战略转移期,全国对口支援工作的重心也将随之转移。看到现场集体签约的企业方阵,他感到震撼。

  128个项目签约606亿

  开幕式与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同台进行。在主席台的前方整齐地排着128张签约坐席,靠后的是一个竖着128个项目名牌的企业家方阵。

  “欢迎集体签约的企业家入场!”随后,企业家依次经过主席台进入签约区。此时,主席台上的两个电子显示屏滚动介绍每个项目的具体内容。据统计,28日共128个投资项目集体签约,协议投资总额约606亿元。其中,经贸项目118个,协议金额542亿元人民币;金融扶助项目10个,协议金额63.9亿元。

  百家企业库区寻商机

  支洽会主要活动有10项,其中有两项重要内容就是“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百家企业库区行”、“三峡工程重庆库区招商项目推介会”,为企业家在库区寻找商机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记者从组委会提供的“参会企业名录”发现,新希望集团、正泰集团、美国泰坦国际技术公司等企业在名单之列。参与“库区行”的百家企业代表团,涉及建筑、制造、矿业、医药、农林、商贸及文化、广告和现代咨询服务业等。(赵君辉 李斌)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