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将建盲文公交站牌 拟一期投入四十六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海口市将建盲文公交站牌 拟一期投入四十六个
2009年10月29日 15:45 来源:海口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12月5日,在北京白石桥附近的一个公交站点,盲文公交站牌亮相街头吸引不少市民的目光。为了方便盲人朋友换乘公交车,工作人员在普通站牌上特设了具有盲点的盲人公交站牌,使北京交通无障碍设施进一步得到完善,充分体现了首都人民对残障人士出行的关爱和帮助。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海口市无障碍设施建设管理办法》于今年9月1日起实施,记者10月28日从海南省海口市交通部门获悉,按照该办法,该市将一期计划投入46个盲文公交站牌,并逐步推广到全市主要道路公交站亭。

  据悉,该办法规定,建设无障碍设施应当符合安全、可达、可用、便利的基本要求。公交停靠站设置盲文站牌的,其位置、高度、颜色、形式和内容方便视力残疾者使用。海口市为此专门成立了创建全国无障碍建设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已审核了一期改造项目工程费,同时,城市规划设计部门也对相应的盲文站牌设施等进行了设计。

  市交通局道路运输处有关人员说,将利用海口市现有的盲道网络,设置公交盲道提示牌、盲文公交站牌以及盲文标志牌。目前打算在线路比较成熟的主要路段、枢纽站先进行试点,后期再根据反响逐步推广。(李坤东李朱媛)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