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港区建冬枣文化产业链 打造冬枣交易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天津大港区建冬枣文化产业链 打造冬枣交易市场
2009年10月30日 16:46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天津大港区了解到,成为大港地方农业对外名片的冬枣产业,发展势头愈发强劲,不仅成为我国北方最大的冬枣生产基地,还顺利建成了区内第一个冬枣交易市场,并开展了特色采摘旅游项目,形成独具特色的冬枣文化产业链。

  据了解,经过十多年的规划发展,目前大港区冬枣种植面积已达10万亩,并建成了8个冬枣精品园,5个冬枣观光园,3万亩无公害生产示范园。据统计,今年大港冬枣的总产量超过了4000吨,并形成了产、运、加、销一条龙的产业化模式,成为我国北方最大的冬枣生产基地。

  与此同时,大港相关部门积极开拓各种渠道,确保冬枣尽产尽销。去年,大港区首次与邮政物流合作,利用邮政网络平台,将大港冬枣销往全国,实现了60吨的销售佳绩。今年,这项合作又得到进一步加深,打通了全国14个外省市物流通道,已销售冬枣过百吨。日前,大港区第一个冬枣交易市场——小王庄冬枣交易市场开业,吸引了来自北京、黄骅、湖南、湖北、海南等10多个地区的销售商云集于此,形成了市场化营销模式,开启了冬枣交易规范化、市场化的先河。

  另外,随着冬枣产业基地建设的成熟,区内不少村庄还借势开展了特色采摘旅游项目。“三千米乡村画卷,600年御枣飘香”,太平镇崔庄村就以冬枣园里600多棵百年枣树为亮点,吸引旅客慕名前来采摘。截至目前,累计已有一万多人次来崔庄采摘冬枣,真正实现了冬枣产业发展的多元化。(苏文龙 刘欣)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