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4G”三年内规模化商用 上海有较完整产业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准4G”三年内规模化商用 上海有较完整产业链
2009年11月02日 09:07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G”才风生水起,“准4G”已跃跃欲试。根据上海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目标,到2012年,“准4G”TD—LTE技术的系统设备、终端芯片等将投入规模化商用,其无线上网的峰值速率可达第三代移动通信30倍以上,使“宽带手机”实现质的飞跃。这是上海市经信委、浦东新区经信委日前主办的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小企业对接会透露的。

  据悉,上海已具备“准4G”技术能力,形成了较完整的产业链。真正的4G也已开始自主研发,这种被称为“TD—LTE—Advanced”的新一代无线宽带技术,上网速率又比“准4G”翻番,达200M水平。上海贝尔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陈伟栋透露,现已在4G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并向国际组织提交了相关标准。这意味着,国产4G有望和3G一样,成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通信标准之一,且与3G并存不悖。

  市经信委透露,按照本市制订的通信和网络设备制造业发展思路和目标,到2012年,全行业将实现年产值1200亿元,相当于现有市场规模扩张50%左右。这一产业将成为沪上最具活力和创造力的重点产业。在网络设备制造、终端芯片设计、整机制造、测试仪器各环节上,上海将培育5到10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徐瑞哲)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