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国际烟花大会四亮点让市民游客叫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杭州西湖国际烟花大会四亮点让市民游客叫好
2009年11月02日 15:52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5日,2008杭州西湖国际烟花大会在钱塘江畔举行。在钱江四桥东、西侧20万平方米的江面上,12艘大型燃放船将施放总数超过8万多发的烟花,烟花画面达18万平方米。规模之大、烟花数量之多创杭州烟花大会历史上最高水平。 中新社发 徐瑞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随着2009中国杭州西湖国际烟花大会圆满落幕,杭州市西博办联系市统计局分别对现场500多位观众和市区500多户居民家庭进行了现场和电话调查。统计结果表明,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高度认可本届烟花大会,特别是非常赞赏呈现出的四大亮点。

  首度在运河上空燃放 尽现运河新景象

  运河两岸上空首度绽放烟花,是今年烟花大会的一大看点。在精彩纷呈的繁花照映下,美轮美奂的运河夜景尽现在世人眼前,集中体现了杭州市运河综合保护工程的成果。调查中,有87%的观众认为西湖、运河同时燃放烟花效果很好和较好,有92.7%的观众希望每年都能在运河边燃放烟花,其中表示非常希望的观众占61.2%。

  邀请市民参与燃放 体现亲民办会宗旨

  邀请普通市民参与烟花燃放是今年亲民办会的新举措。当问及“您认为邀请市民参与燃放烟花效果好不好?”时,63%的观众认为好,25.3%认为较好。在受调查的市区居民家庭中,41.7%家庭有人到现场观看了烟花大会盛况,为历年之最;62.9%家庭通过电视观看直播。73.7%的电视观众认为在西湖和运河同时组织燃放,方便了市民观赏。有市民说:“美丽的烟花放到我们家门口了,想不看都难。”

  烟花材料可降解 诠释环保办会新理念

  调查中,多数市民希望燃放的规模一年比一年大,但也有56.1%的电视观众和29.9%的现场观众因担心环保问题,希望适当控制烟花燃放数量,减轻环境污染。大会的组织承办单位也充分认识到环保、特别是西湖运河环保的重要性,今年的烟花采用可降解材料等新技术,不仅体现了环保办会新理念,也很好地满足了市民和中外游客大规模办会的希望。

  规模宏大 尽现杭州大气开放城市精神

  本届大会燃放的烟花数量和观看人数均超过往年。调查中,84.2%观众认为今年的烟花品种丰富和较丰富,79.1%观众认为本届烟花大会有较大创新,86.0%观众认为本届烟花大会的观赏性高和较高。本届烟花大会采用世界一流的科技设备,独特的燃放技术,使整体效果达到较高的水平。调查中,81.7%的观众认为烟花大会的燃放水平高和很高;随着一阵阵的烟花呼啸而上,现场气氛高潮迭起,有90.1%的观众认为本届大会整体气氛热烈和较热烈。(洪光豫)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