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种菜成时尚 “阳台农业”渐成济南新兴产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在家种菜成时尚 “阳台农业”渐成济南新兴产业
2009年11月02日 16:12 来源:济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把菜园搬到自家的阳台上,想吃可随时采摘,安全又方便。如今有这种需求的市民越来越多,这让一些企业看到其中的商机,有针对性开发使得“阳台农业”渐成新兴产业。

  11月1日,在山东省济南章丘举行的名优农产品展销会上记者看到,不少公司的展位前都打出了“阳台农业”的招牌。在一处展台上展出了阳台盆韭、阳台西红柿、阳台小西瓜、阳台黄瓜等盆栽农作物,据介绍,这些盆栽农作物都采用了无土栽培,市民搬回家后可以直接养在阳台上,用平时喝剩下的米汤、豆浆等浇水就能提供充足的营养。

  另外的一处展台上看到,此处不仅直接销售盆韭,而且连化肥、营养液等都包装成小瓶一并销售。据了解,这些大盆的韭菜一年可割4茬,而且这些土壤都经过特殊处理,保证不会烂根。

  在展销会上不少接受采访的市民表示,在自家种菜,正成为一种时尚,不少住户人家都在自己阳台、天井的花盆中种植了蔬菜。既方便又实惠,还新鲜安全。(卞思杰)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